我校2016级学生军训结业典礼暨阅兵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6-09-30浏览次数:377



 910日上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6级学生军训结业典礼暨阅兵式在北区田径场举行。承训部队领导、漳州招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学校领导及部分教学单位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了结业典礼并观看了阅兵式,共同见证了2016级新生在短短十四天磨炼之后完成的蜕变。

   8时许,雄壮的国歌响起,典礼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阅兵式,校党委书记邱伟杰在承训部队领导的陪同下,检阅了军训新生阅兵方阵。随后,在威武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中,在八一军旗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校旗的引导下,受阅新生展开了分列式。20个方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检阅。同学们整齐的步伐、飒爽的军姿、明净的面孔、嘹亮的口号、饱满的精神,充分展示了嘉庚学院学子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又一次将充满梦想而飞扬的青春铭刻在北区田径场,铭刻于在场所有人的心里。好似天公也要考验嘉庚学子的朝气与精神,分列式进行到约三分之二,原本阴沉的天空突然降下磅礴暴雨,雨水瞬间淋透了参阅同学的军服,然而同学们不为所动,继续保持整齐的队列、毫不走形的动作、穿彻云端的口号走完了全场,以特殊方式展现了在军训中学习到的“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顽强作风,以坚决的行动诠释了“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嘉庚校训,赢得了在场所有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我系新生更是喊出嘹亮口号“土木土木超凡气度,遇水架桥逢山开路”,喊出了土木精神。
       掌声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激励。为期十四天的军训,2016级全体新生在烈日下、风雨中经历了一次成长的洗礼,用汗水和收获递交了入学以来的第一份合格答卷。军训一阵子,受益一辈子,同学们在军训中经历的种种艰辛与美好,所领悟和体会到集体主义、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等优良品质的具体内涵,必能成为新生们在今后学习生活和工作中终身受用、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必能引领新生们完成接下来四年大学的学习任务,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优秀接班人!



IMG_2722

IMG_2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