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忍不拔,众志成城——记2015级工程测量实践

发布者: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6-07-14浏览次数:516

  2015至2016学年第二学期末尾,我校考试周结束后进入了实践周,土木工程系2015级的实践活动为工程测量实践。本次教学实践是专业课重要的实践性教学环节,其任务是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以小组形式按质、按量、按时完成有关工程测量的任务,使学生掌握和提高测量、数据处理、制图等综合分析问题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以及团体配合能力,以便将来更好,更快的适应工作岗位。

  由于测量实践在室外进行,南方的艳阳是同学们最担心的问题,仪器和人体都不能经受住这样的暴晒。所以同学们都选择“早出晚出”的原则,在日出日落时抓紧开工。这几天在主楼群及理工楼,总能见到我们土木人一丝不苟的使用仪器进行测量。其他院系的学生们都不禁感叹到:这么热的夏日,外面还特别多土木人在测量!当问及到路上的同学关于这次测量感受,他认为虽然觉得自己课本上的理论知识掌握的牢固了,但是当真正实践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还有很多地方都模棱两可。可见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而且这个任务需要团队中的队友共同协作,各自发挥所长。

  第一批测量的同学们任务已经接近尾声,当问及是否会因为实践周任务繁重而浮躁,大家相视一笑说:将来回忆大一测量的时候,会记得那时候早上四五点起床,晚上还要加班加点,恨不得时间过的再快些。但却会无比怀念当初大家一起有说有笑一起努力的时光。而且实践周都熬过来了,以后还怕什么!

  实践周测量的指导老师林龙镔评价这次的实践整体比往年有提高。这都是因为这次教学活动,教师们水平高超,专业性强,言传身授一丝不苟;而同学们通过这几天的紧张学习,提高了知识,增长了见闻,开拓了视野,是非常有意义、有收获的一次实践活动,得到各方一致好评。

IMG_20160707_180500_mh1467888573133IMG_20160707_180554_mh1467888656505IMG_20160707_180255_mh1467888530804IMG_20160707_180656_mh1467888699908

(撰稿:刘俊芳 摄影:黄思杰 编辑:吴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