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典礼】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6-07-06浏览次数:1056

       7月4日下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2016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于主三大报告厅举行。王瑞芳校长为土木工程系与日语系、建筑学系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毕业生逐一援正流苏、握手、拥抱并合影留念。

IMG_9141 IMG_9147

       本次毕业典礼由戴一峰副院长主持,他宣读了2016届本科生毕业资格和学位授予资格审查决定,由王瑞芳院长亲自为每位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授予学位。王院长回顾嘉庚历程,有曲折有坎坷,但是师生们始终步履坚定目标明确,当初的蓝图正在一点一滴变成现实。院长希望毕业生们能够树立正确的未来人生目标,并坚持自己的方向,活出自己的精彩。

10

       在致辞中,王院长还谈到了在《极限挑战》中厦门市民的暖心举动被全国网友点赞,这些日常行为中小善小爱,能够激发大大的正能量。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他期望在这个焦虑时代中,大家能够注入一股清流,为人类创造一个富有意义和希望的未来。王院长将学校“敬业、合作、务实、创新”的八字理念赠予毕业生们,希望他们在寻求个人发展的同时,能够自觉担负起时代和社会赋予的责任,在人生的路上勇往直前。

IMG_9142

       郭培成老师作为土木工程系教师代表进行发言。他激励大家,毕业后又回到一条起跑线,机会对大家都是平等的,只要肯努力,时间会给大家在社会这张答卷上一个满意的评分。并鼓励毕业生不论将来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不要放弃曾经的梦想,不放弃梦想是通往成功道路必有的一种心态,心有多大,天就有多高,有梦想一切皆有可能。在最后郭培成老师祝愿所有的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一片光明,也希望毕业生能够常回“嘉”看看。

IMG_9144

       毕业典礼逐渐进入尾声,学生代表、家长代表和企业代表由各自的角度出发,发表对毕业生及嘉园这四年与未来的感言。白驹过隙,青春的列车还在不断向前行驶,未来我们还会遇见更多的风景,但是这段回忆,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这个夏天,我们不得不说再见。

IMG_9143 IMG_9145 IMG_9146

(撰稿:刘俊芳 摄影:黄思杰  编辑:吴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