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洪诗财:人生有如钓鱼,一竿在手 希望无穷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6-07-03浏览次数:534

人生有如钓鱼,一竿在手 希望无穷

       获奖经历:一等奖学金、中国银行奖学金、龙澄奖学金

QQ图片20160703172242 

       回首四年的大学生活,有失败的迷茫也有成功后的喜悦与自豪,洪诗财学长认为坚持就是胜利,要有有勇于拼搏的精神,要像钓到大鱼那样努力面对每一次机遇,心平气和的享受钓鱼的过程,那么人生才会变得更有意义。

       在学习上,洪诗财学长认为大学不用像高中一样埋头苦读,最关键的是合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课堂是增长知识的有效途径,所以要想取得一个优异的成绩就要认真听讲并且在课后及时巩固知识。在努力学习的同时,洪诗财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他说,大学生活远远不止知识的学习,实践能力的提高也很重要,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正是学习辛苦的甜味剂。

       谈到在大学生活中给他留下印象深刻的一个活动就是土木系的结构大赛。洪诗财谈到那个时候为了做模型,连着好几个周末都赶着时间做,本想着很容易,等实际自己做了才知道每个构件都要做到完美、构件的连接等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最后他们的小组还是完成了作品,虽然没拿奖,但是过程很享受,也体会到了团队的重要性。

个人作品:结构大赛_看图王

       在即将毕业要面临就业与继续深造的分叉路口,洪诗财学长选择的是就业来更早的接触土木这个实践性强的行业。他认为在处于土木行业相对不景气的时候就更应该在实践中不断进取,不断积累,拓展自己的视野,多方向发展,一如不断睁大“眼睛”,紧紧盯住人生的鱼漂,这样才能把握住机遇,在人生的海洋中钓起大鱼。

QQ图片20160701213956_看图王

       在刚接触大学的生活,许多人没有明确的目标,又不想简单的度过。都想变得不一样,却又在现实中迷失了方向。然而我们还有很多的时间和经历,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像洪诗财学长一样把握机遇,努力描绘自己人生的蓝图。不要害怕大学生活的平淡,心有憧憬,就应该趁着年轻去实现它!

(撰稿人:吴倩倩 编辑:刘俊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