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王延冬:用热情,真诚的对待每一次经历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6-09-30浏览次数:621

   用热情,真诚地对待每一次经历

      ——访优秀毕业生王延冬

   获奖情况:每学期荣获学校二等奖学金,结构赛优秀奖,“海西杯”招投标大赛二等奖

   主要事迹:曾担任学生就业创业促进会策划部部长,12级土木1班班长

“ 随性而来,跟随内心的选择”

   “大学就是一个象牙塔,怎样过好大学其实没有一个特定的标准,随性一点或许才是大学的真谛。”当然,王廷冬说的随性并不是在大学放任自己,整天沉迷于网络游戏,最后荒废了美好的大学时光,而是根据自己感兴趣的爱好,有针对性的参加校园里的社团活动,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大学最重要的还是快乐,因为这一段时光不管你做了什么,多年以后回首往事,它都是一段美好的回忆。”这就是王廷冬对大学生活最好的诠释了。

“每一份坚持,都是一种享受”

   回忆大四实习阶段的日子,他感触良多。依稀记得当时实习时恶劣的施工环境,刚开始不适应,曾一度想过放弃,最后咬紧牙关坚持了下来,收获了一份辛苦却又意义非凡的经历。“干我们这行,贵在坚持,没有吃不了的苦,只有享不了的福。”这是实习时工程部的领导对他说的,从此,他把这句话当做了座右铭,无论是在生活还是在工作上,都时刻提醒自己“坚持过后一定会有彩虹”。如今阅历丰富的王廷冬在面对困难时都能从容应对,更是把每一次挫折,每一份坚持都当作是一种享受。

“良师益友伴成长”

   在离开母校之即,王廷冬很感激邓华老师对他的悉心教导,“天才,是情不自禁能量地释放。”每当他想起邓华老师说的这句话时,他总是认可的点头。是的,如果你做每件事都充满了热情,充满了能量,你自然而然能成为你自己领域的天才。当谈及如何处理周围的人际关系时,王廷冬则认为在交朋友时根本不需要技巧或是方法。“做到为人真诚,热情主动,以诚待人的人自然也会换来他人的真诚。”也正是因为他这种以诚待人的原则,为他赢得了不少同学们的鲜花和认可。最后,王廷冬感激地说道:“感谢这四年里遇到的每一个人,没有他们的帮助和鼓励,就没有我的成长。”

图片1

(撰稿人:严庆兴:编辑:吴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