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毕业生】谢月丹:人生路上我们都在奔跑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6-09-30浏览次数:535

   人生路上我们都在奔跑

      ——访优秀毕业生谢月丹

   获奖经历:大学期间每学期都获得奖学金,获得三好学生以及优秀毕业生称号,参了厦门马拉松比赛,并取得优秀的成绩。

   “在人生的路上我们都在奔跑”这是谢月丹的座右铭,她说:“我热爱跑步是因为在人生的路上我们都在朝着自己向往的目标跑去。但有些人中途放弃了,因为觉得自己离目标太远没有实现的希望,而她绝对不会是这种人,她会永远向前,向着目标奔跑而去,永不放弃!”

   还未曾完全退去昨日的懵懂,就不知不觉的被推向离别的十字交叉路口。离别的愁绪笼罩在六月份的大学校园里。又是一年毕业季,对于谢月丹来说,今年的毕业季是她离开“嘉”的日子

   在学校里谢月丹成绩优异、品行良好而且热爱运动,深受朋友、老师的喜欢,是老师眼中的乖宝宝,是朋友眼中的开心果,是学弟学妹眼中的智慧星。面对离别,谢月丹对“嘉”更多的是感激,因为是“嘉”给了她各种的平台,让她在校园生活中找到了自己的闪光点,让她在大学生活里没有遗憾。当她脆弱无助时,老师,朋友都想尽办法帮助她。因此对于她来说,在“嘉”就像是在家一样,是嘉庚给予了她最温暖的港湾。

IMG_8335


"兴趣是我最好的老师"

   其实一开始谢月丹所学的专业并不是土木工程而是信息与计算科学,面对两个截然不同的专业,是对土木工程专业的喜爱使得她鼓起勇气转专业来到土木工程系。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学自己喜欢的专业,做自己喜欢的事,对于我来说,我就会以一种轻松愉快地心情来对待生活和学习。一旦有了这种主动学习的心态,那么学习就不再是负担。”这是谢月丹对于学习的定义,也是因为对土木工程专业的热爱使得她取得了现在优异的成绩。

   因此她建议同学们在参加学生活动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做选择。这样,在学习生活中能够更加投入。明确学习目标、掌握所学知识、积极投入社团活动,广泛结交朋友以及常常读书开阔视野,是谢月丹对学弟学妹们的建议。

IMG_8333

   当谈到土木工程就业的情况时,谢月丹表示如今我国房地产市场依旧火热,土木工程系学生的就业依旧具有很好的前景,但在大学生活中,我们应锻炼自己的心理素质,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努力以及面对挫折永不放弃的胆量,这样才能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更加顺利。在采访的最后,谢月丹表示,希望学弟学妹们都能勇敢逐梦,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IMG_8334

(撰稿人:翁颖霞  编辑:吴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