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微党课开讲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6-06-04浏览次数:334

   6月2日中午12点半在理工楼210室,我系举办了党支部微党课讲座。行政秘书兼辅导员魏佳老师亲临现场,由2013级工程管理专业李佩雯主讲。

   本次党课内容围绕茅以升令人崇敬的一生展开, 同学们都准时到场并保持会场安静,认真学习茅以升同志艰苦奋斗,一心报国的伟大情怀。李佩雯学姐以茅以升主持修筑钱塘江大桥这一伟大创举展开了他非凡的一生及其入党之路的颠簸。茅以升一生多次申请入党,但迫于身份及社会环境的压力一拖再拖。直至89岁高龄他又正式写了一份入党申请书:“我已年逾九十,能为党工作之日日短,而要求入党之殷切希望与日俱增。为此,特再次提出申请,我愿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简洁、朴素的话语流露出老一辈科学家的一片赤子之心。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向老一辈党员看齐,学习他们一生艰苦奋斗不图名利,为祖国和党的事业而奋斗终身的伟大情怀。

微党课3微党课1微党课2

(撰稿:黄思杰 摄影:黄思杰 编辑:苏铭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