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专业介绍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5-12-22浏览次数:888

       专业名称: 土木工程(建筑工程方向)

       培养层次: 本科

       学   制: 四年

       培养目标: 要求学生掌握土木工程专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获得建筑工程师的基本教育和训练。

       课程设置: 主要基础理论课有数学、工程力学等。专业主干课程有:土力学、地基基础、混凝土结构设计原理、钢结构设计原理、砌体结构、 混凝土与砌体结构设计、 房屋建筑学、 高层建筑结构设计、 建筑结构抗震 设计、地下建筑结构工程等。 同时设有社科、艺术、经济、管理、法律、商贸等多种选修课。

       毕业去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建筑工程、市政工程、地下建筑工程等行业 从事建筑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研究开发、 教学科研、 施工管理、技术咨询、工程监理等方面的工作,毕业生也可攻读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专业名称: 土木工程(岩土、地下工程方向)

       培养层次: 本科

       学  制: 四年

       培养目标: 要求学生掌握土木工程专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获得地下工程、岩土工程的基础教育和专业培训。

       课程设置: 主要基础理论课有数学、工程力学等。专业主干课程有:土力学、岩石力学、岩土工程、地下建筑结构、地下空间规划与设计、岩土工程测试技术、地下工程设计与施工、桩基工程及其检测等。同时设有社科、艺术、经济、管理、法律、商贸等多种选修课。

       毕业去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建筑工程、市政工程、交通水利、隧道工程等行业 从事岩土工程和地下工程项目的规划设计、研究开发、教学科研、施工与管理、技术咨询、工程监理等方面的工作,毕业生也可攻读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硕士研究生。

 

       专业名称: 土木工程(项目施工与管理方向)

       培养层次: 本科

       学  制: 四年

       培养目标: 要求学生掌握土木工程专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获得项目施工与管理的基本教育和训练。

       课程设置: 主要基础理论课有数学、工程力学等。专业主干课程有:工程经济与项目管理、工程概预算、房地产经营与开发 、建筑设备与施工、建设法规与合同管理、工程项目监理、建筑施工技术与组织等。同时设有社科、艺术、经济、管理、法律、商贸等多种选修课。

       毕业去向: 学生毕业后可在建筑工程、市政工程、交通水利、隧道工程、地下工程行业从事工程项目的施工管理、技术咨询、工程监理、工程投资、工程预决算等方面的工作,毕业生也可攻读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