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工程测量创新技能大赛宣讲会暨开幕式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5-11-19浏览次数:188

 

       10月23日中午12:30分,土木工程系第五届测量创新技能大赛宣讲会暨开幕式于理工楼210召开,林龙镔副教授应邀出席致辞。
       本届大赛受理工院之邀,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一届比赛,包括了闽西南地域的知名大学,竞争力可见一斑。
       林龙镔副教授就此次大赛赛制、选拔、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讲解,强调了此次大赛的笔试部分,并对考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重难点进行了深入分析,我们在仪器使用上的一些误区往往就是笔试中容易犯的错。之后,林教授还亲自披挂上阵,对实践仪器的基本操作进行了示范,让同学们走出比赛规则中的误区和禁区。
       创新技能大赛不仅体现在技能上,同时也是一次心态的考验。教授鼓励参赛队员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其中,还特意提出杠测绘工具对于女生是一大弱势,但是由于比赛规则,必须克服。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大家对赛制和注意事项都有了更深地认识,也让与会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提问环节,参赛队伍自主提问,林教授也一一作答,为同学们扫清心中疑惑。
       最后,林教授用一语“细节决定成败”精简的六个字提醒参赛队员们要注重细节,往往就是一个细节之差,而造成最终结果的不同。预祝参赛队员们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2015102617302627723

(撰稿人:吴浩霖 摄影人:陈宇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