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土木工程专业介绍会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5-09-23浏览次数:109

      9月21日中午13点,我系于主三小报告厅举办了2015级土木工程专业介绍会,本次介绍会的指导老师是土木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李飞燕老师和叶元芬老师。两位老师分别以土木工程专业房屋建筑工程方向和土木工程专业道路与桥梁工程方向,来向学生阐述土木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与核心课程。

      首先上台演讲的是李主任,她主要向我们介绍了房屋建筑工程方向的核心专业课程,该课程包括结构设计类课程、施工管理类课程以及概预算(造价)类课程。接着李主任向我们介绍了认识实习、生产实习和毕业实习这三大实习,并且李主任强调到实习与实践也是土木工程学习所必需具备的,应该得到我们的重视!

      紧接着演讲的是叶主任,她以土木工程是什么?为什么开设道路与桥梁工程?和学习了土木工程可以做什么?这三个问题深入浅出的让我们 大致了解了学习道路与桥梁工程所需的基本技能与能力,还有让我们了解自己应该如何跟根据自己自身的兴趣爱好与家庭情况来选择合适自己的学习方向!

      两位老师对专业的介绍让与会的所有15级土木新生受益匪浅,不仅以热烈的掌声回应,也拨清了心中的云雾,合理的规划充实大学学习生涯。


(撰稿人:翁颖霞 摄影人:黎梓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