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唱响未来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5-09-19浏览次数:173

       九•一八——这个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的日子,我校于水上音乐广场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周年演唱会。院长王瑞芳、党委书记邱伟杰、各院系分管主席等嘉宾出席,与同学们一同见证这伟大的胜利。
晚会伊始银屏再现彰显祖国繁荣昌盛的大阅兵,阅兵不仅让我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更警示着我们和平不易、珍惜当下。随着舞台灯光逐渐绚烂,主持人微笑走来,拉开晚会序幕。一曲大合唱慷慨激昂、铿锵有力,极致地表现出中国人民顽强不屈,昂首阔步向前走的风貌。
   
       歌曲《松花江上》真切感人,音调富于叙事与抒情,表演者将故乡沦落,人民悲惨景象表演的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观众眼前。旋律以环回萦绕、反复咏唱,感情越来越激动,呼喊似的音调、悲愤的情绪,控诉着侵略者滔天罪行。在声泪俱下的悲痛中,蕴藏着要求起来反抗斗争的力量。《保卫黄河》更是唱出了无数人民的心声,任何侵犯我国领土的行为都将遭到全中国人民的集体反抗。“保卫黄河!保卫华北!保卫全中国!”。
   
       晚会节目异彩纷呈、舞台效果唯美多变。不同形式的歌曲表达着同一主题——勿忘国耻,铭记历史。同时我们也要展望未来,怀着心底这份爱国之情不断的奋勇向前,为国家历史翻开崭新的一页。
   
       “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这句《强军战歌》中的歌词并不只是过去式,同时也是现在式。我们的国家在一天天的富强,而我们还有无数的征途要去走过,还有无数的明天要去追寻。

2015091903194954794 2015091903200628911

(撰稿人:黄希淼 吴倩倩 摄影人:黎梓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