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出真知——土木系教学实践周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5-07-23浏览次数:534

       2015年7月22日,迎来了本年度第一周教学实践周,我系丰富的教学实践内容也如火如荼的展开。作为理论知识结合实际运用的“第二课堂”,实践教学不仅巩固了课堂上所学的专业知识,同时培养了大家的动手实践能力。
 
       来到了生化楼铁皮屋,14土木二班的同学们正在梁丹琦的老师带领下做着水泥的基本性质实验,他们将一定量的沙土和碎石搅拌成水泥,再测定水泥的细度、标准稠度、凝结时间等,并且记录着水泥的基本性质和相关数据。
 
       大二的同学们此次实践内容是房屋建筑学课程设计和土力学实验,他们在生化楼画室里构思着,设计着自己心中的别墅,从首层平面图到楼梯间平面图,面面俱到。材料实验室同样热闹,这里做着土的液限、塑限实验,将实验结论应运于地基土承载力的评估。
 
       12级的大三同学在经管楼进行钢筋混泥土设计,老师细心地讲解着框架梁的配筋构造和基础结构要求等。同学们专心致志的学习着,渴望将理论知识同具体实践相结合,设计出科学符合要求的作品。
 
       14级土木学生的工程测量实践可谓是一项“艰辛的付出”,阴晴不定的天气没有阻碍团队的气氛融洽,大家积极配合,辛苦的测量也变成了一次宝贵的体验。测量仪器的使用、内业计算、地形图的绘制等,同学们将已经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际测量中。
 
       教学周还在继续,只有亲身动手实践才能将领略实践教学的意义。

201507230255326935 201507230255426909 2015072302555788142

(撰稿人:苏铭晖 闫俐君 摄影人:苏铭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