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系2015年新增工程造价专业招生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5-03-24浏览次数:133

接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关于公布2014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5]2号)”。我系工程造价专业获批,将于2015年9月开始招生。

专业名称:工程造价专业
培养层次: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具备工程技术、工程经济、建设法规、管理理论的基本知识,具有一定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和外语水平,掌握现代工程造价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能在国内外工程建设领域从事工程估价、工程咨询、工程审计、资产评估、技术经济分析、项目管理等工作,获得造价工程师和咨询(投资)工程师训练的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并适应市场需求的应用型高级工程造价管理专业人才。

课程设置:
    土木工程制图、房屋建筑学、工程测量、工程力学、土木工程材料、土木工程施工、施工组织设计、工程经济学、工程结构、建筑工程概预算、平法识图与钢筋计算、工程量清单计价、建筑设备安装与识图、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工程造价软件应用、工程造价管理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包括房屋建筑学课程设计、施工组织设计课程设计、工程结构课程设计、工程招投标与合同管理课程设计、建筑工程概预算课程设计、工程量清单计价课程设计、安装工程计量与计价课程设计、工程造价软件综合应用、认识实习、生产实习、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论文写作等。

毕业去向:
    该专业的毕业生主要适合于从事项目投资与融资及工程造价全过程管理工作。具有项目评估、工程造价管理的能力,具有编制招标、投标文件和标书评定的能力,具有编制和审核工程项目估算、预算和决算的能力。学生毕业后可在建设单位、设计单位、施工企业、工程建设监理单位、房地产企业、投资与金融领域等从事工程造价管理及相关工作以及在政府部门、教学和科研单位从事相关工作。

(作者:佚名 编辑:tmstud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