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参评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5-04-03浏览次数:111

       各院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社会营造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经研究,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决定举办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现将我校推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社
       主办单位:人民网、大学生杂志社
      二、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5年3月6日
      三、参选对象
       我校在籍在注册学生
      四、参选要求
      1. 参选人在热爱祖国、敬业奉献、勤奋学习、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实守信、孝老爱亲、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等方面表现突出;
      2. 参选人事迹应主要集中在2014年;
      3. 曾受到党和国家及各有关部门各级各类表彰的优秀大学生也可参加评选。
      五、参选方式
      1. 请各院系将通知转发各院系网站并组织符合条件的学生报名,由各院系直接推荐报名(不接受任何形式的个人报名),每个院系推荐人选不超过1名;
      2. 学工部、团委组织初评,并进行重点推荐,推荐2人至省教育厅。再由上级择优重点推荐。
      六、报名事宜
      1. 报名方式
  活动采用网络报名的方式进行。各院系参选人需登陆活动官方网站,点击“我要报名”,并填写报名表,完毕后直接提交。
      2. 报名材料
     (1)报名表。包括150字个人事迹简介,要求简明扼要、事迹突出,所列荣誉须为省级(含省级)以上表彰。请在网上提交成功后,下载打印并于39上交至主5#201-3办公室刘丰处。
     (2)参选人事迹材料。以第三人称方式撰写材料,字数限1500字以内。
     (3)参选人两张以上电子照片。正面免冠证件照1张(1寸2.5*3.5cm,413*295像素);其他能够反映参选人先进事迹和个人精神风貌的照片(5张以内,像素不小于1024*768)。
      七、参与平台
      1. 本次活动将在人民网开通活动官方网站、手机官网并在中国大学生网设立活动专题页面。同时人民网和《大学生》杂志将开通微信公众账号及时发布活动进展情况。
      2. 投票阶段将开通微博和微信讨论区,请参选学生进行互动交流并参与投票。
 
      活动官方网站:http://stu.people.com.cn
      中国大学生网:stu.chinacampus.org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学工部、团委

                                                                                                                                                                                                    2015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