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学子“海西杯”招投标大赛获三等奖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5-01-16浏览次数:137

2014年12月27日上午,“海西杯”招投标大赛在福建工程学院隆重举行。本次大赛由福建省招标投标协会主办,由福建工程学院和厦门海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进入决赛的队伍是来自福州大学、集美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等22所福建高校,有23支队伍共69名学生参赛。
    决赛由唱标和知识竞赛交替进行,按这两部分的成绩累加决出名次。最终来自土木工程系由11级朱超等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在丰正伟老师的带领下取得三等奖的殊荣。
    第一环节是唱标环节,唱标人根据先前各参赛队伍准备好的的投标文件来报价,然后现场进行开标。比赛进行地如火如荼,在场参赛选手也如临招投标现场,足足捏了一把汗。
    第二环节则是知识竞赛,由必答题和抢答题组成,题目主要涵盖一些相关招投标的法律法规,考验选手的知识储备能力。其中紧张激烈而又精彩的抢答环节将比赛推向白热化阶段,比赛在抢答器声音的此起彼伏中落下帷幕。
    最后,获奖的各代表队同学和指导老师在热烈的掌声中一一上台领奖。
    “海西杯”招投标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高校学生的创新意识与实践能力的关注,提升了学生的专业素养,使招标投标相关法律法规及实施细则深入人心,更好地普及和应用相关专业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