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结构大赛“黑马袭来”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4-04-17浏览次数:168

4月16日中午,由土木工程系学生会主办的第七届结构大赛于生化主楼703教室举办。总共13支队伍参加了此次大赛。分别由朱超、李丰峰、刘士荣带领的队伍赢得冠、亚、季军。土木工程系系主任胡华教授等多位土木工程系教师及辅导员作为嘉宾出席了此次大赛。
    在比赛开始前,主持人简要的介绍了比赛的方式与规则,并宣布比赛正式开始。第一队是由李丰峰带领的大三学长队伍,该队从大一开始参赛的老队伍了,他们两次加载全部成功,在PPT演示中他们说:“我们此次的作品叫ENDER,因为这将是我们最后一次参加结构大赛,希望能取得好成绩。”虽说,姜还是老的辣,但初生牛犊不怕虎。此次参赛的大一学生也不少。作为队长的13级土木工程4班的方琪琨带着他们由大儿子“铁柱”、二儿子“梁炮”组成的作品参加了比赛,他们说:“由于作品的重量在所有的作品中为最重的,为了拿到名次只能剑走偏锋,在第一次加载时就加得特别的多。可惜偏离超过了9cm,加载失败。但曾近的努力还是难忘的。”
    比赛如序进行,在每个人都以为冠军将落在第一队身上时,最后一队由朱超带领的队伍杀出了个回马枪。他们的作品虽然在重量上大于第一支队伍,但是他们以更加大的加载量及更小的位移量成为了本次大赛的黑马,赢得本次大赛的冠军。
    比赛最后,崔学善老师说道:“在结构大赛中,我们一定要做到受力明确,以避免多出不必要的结构或作品承受不了力。由于加载器的加力方向并不对称,所以我们的作品应该以不对称的形式出现。”此次比赛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