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念之间的“抽与倒”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七届层层叠大赛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4-03-29浏览次数:158

2014年3月28日19时,在主楼群四号楼210和211教室举行了由土木工程系和建筑学系共同主办的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七届层层叠大赛。
    开赛前,由主持人宣布比赛规则,本是冗长的比赛细则,却在来自建筑学系的主持人用诙谐的语气下向大家介绍完毕,大赛正式开始。场上64组的参赛选手被平分在两间教室里,每间教室16组参赛选手两两一组进行比赛。选手们都对面前微倾的积木投以最专注的神情,略微颤抖的手指小心翼翼地抽出木条后,本可好不容易松了口气,但在热烈的掌声下,刚落下的心又再次被悬在半空中。
    很快,比赛进入最后的四强决赛,四强中有三名来自土木工程系。被强压下的建筑学系选手以微小失误获得比赛第四。最后的决战总是让人兴奋,选手们都小心地避免失误,微颤的指尖,微晃的积木都是对他们的考验。五分钟后,胜负揭晓,由来自2013级土木工程系4班的陈汉权和工程管理2班的罗睿琦同学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掌声,欢呼声,喝彩声,叹息声此起彼伏。在主办方一一为前八强颁奖留念中,层层叠大赛就这样落下帷幕。
    层层叠,嬉戏中体现严谨,笑闹中端倪仔细,相信这次的大赛给大家留下的不仅是欢笑,更是收获一种如层层叠般的生活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