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灼灼·梦舞翩翩——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二届“大舞生”舞蹈大赛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4-03-21浏览次数:170

2014年3月19日中午12:00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二届“大舞生”舞蹈大赛在主楼群3号楼大报告厅拉开帷幕,各大院系同学都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当然土木工程系也当仁不让。
    在人文与传播学院、财政金融系、日语系等系的精彩表演后,土木工程系的女生们终于在第六组上场,11位女生为大家带来了由土木工程系刘金铃、罗睿琦、张冰心同学编导 的名为“咏春”的舞蹈。灯光慢慢亮起,11位身着白底蓝色花纹旗袍的女生展现在大家面前,仿佛一只只亭亭玉立的青花瓷花瓶,她们用扇子遮挡着脸颊,一副犹 抱琵琶半遮面的姿态,当扇子慢慢收拢时一张张明朗的脸旁展开,舞蹈也随之开始了。她们拿着扇子优雅地舞动身姿,体现出了传统中国的风韵,也让大家眼前一亮,没想到土木工程系的“女汉子”们也能舞出这一身柔美。很快,舞蹈结束了,观众们都为她们的付出而鼓掌。最终,舞蹈“咏春”的得分为74.25分。虽然比赛没有入围,但是这11位女生们付出的努力在土木工程系的每位同学们心中早已是满分。
    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春风吹拂的日子里,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的学生们舞动了青春,洋溢了热情,为这春日增添了一分姿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