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吊模型,助梦前行——第五届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第五届土建模型设计大赛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3-12-19浏览次数:171

2013年12月18日, 土木工程系学生会在主楼群4号楼418教室举办了第五届土建模型设计大赛,本次比赛共有17个参赛小组,到场嘉宾有土木工程系商大中教授、崔学善副教授、教学秘书方芳老师、行政秘书兼辅导学吴佳奇、辅导员杨于岑及土木工程系的老师们。
    首先,主持人周静汝向在场的各位介绍了竞赛的题目、内容、规则、活动流程及评分的细则后,比赛正式开始,引得在场摩拳擦掌跃跃欲试的参赛者们激烈的掌声。比赛有序的进行着,各参赛小组按照抽签顺序并依次带着自己的作品,小心翼翼的走到讲台前接受塔吊模型的加载试验。
赛场的观众们都聚精会神的观看着每位参赛着的表现。但令人遗憾,前三组的模型都没能通过第一次5kg的加载实验。在第四组准备加载试验的间隙,崔学善副教授针对前三组的参赛模型,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在场同学 都受益匪浅。接下来的比赛,虽然有的模型勉强可以承受第一轮加载试验,但大多在第二轮加载中失败了,直到由李炜带领的第13组,在他们的模型接连经受三次的加载试验中,最终取得了以成绩12.7kg的好成绩,场上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此时,紧张的气氛笼罩了整个赛场,在重压之下,第15组的模型不负众望,承受住了14.6kg负载。历经3个多小时的比赛,17个小组都完成了的加载试验。
    在工作人员统计比赛结果的间隙,商大中教授从专业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关于结构设计的知识。相信在实践与知识理论相结合下,无论是实践能力还是知识深度大家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经过计算,最终由李炜、刘凌杰和庄志伟组成的第13小组以84.5分的总成绩,勇夺第一。第二、三名分别是由吴威炜和李丰峰带领的第6、第9组。最后商大中教授和崔学善副教授为获奖队伍颁发的获奖证书和奖品,比赛到此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