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于福建省第四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者:土木工程系发布时间:2011-05-11浏览次数:175

     

 2011年5月6日, 由福建省教育厅、建设厅、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联合主办,福建省土木建筑学会青年学术工作委员会和福建工程学院承办的“集泰杯”福建省第四届大学生结构设计 竞赛在福建工程学院圆满落幕。此次为我院第四次组队参加该赛事,在土木工程系崔学善老师的指导下,来自我院土木工程系代表参赛的嘉庚二队、嘉庚三队获得两 个三等奖,并获得一个最佳组织奖,是我院在福建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中又一次取得的傲人成绩。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5所院校组队参加,其中金门大学首次参加该项赛事,意义非凡,促进两岸学子交流。竞赛以“纸质悬臂梁”为主题,要求选手在两天内用4张白卡纸和白胶制作简支梁结构,该梁结构还将进行加载试验。各代表队将从理论方案设计、结构模型制作、作品介绍与答辩、模型加载试验等环节进行竞赛。我院通过参与厦大预选赛,挑选了3支队伍代表嘉庚学院参加了此次竞赛,派出的队伍,经过师生的艰苦努力,不断完善结构,克服了比赛准备时间仓促,终不负众望,喜获佳绩。
    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是国家教育部确定的全国大学生九大科技赛事之一,以培养结构工程师所需综合素质为宗旨,重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强调团队合作,受到国内外大学生的广泛关注。土木工程系通过广泛组织学生参加各类专业技能竞赛等形式,让更多学生热爱所学专业,致力于专业领域学习和研究,不断提高大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动手实践能力与合作交流能力。